渣写手/不会再更新

【邪簇】争吵

*一个同居的小段子,很短但是有点甜(大概?
*OOC是我的,我吃掉。

希望有人和我这个孤寡老人聊聊天嘤嘤嘤

————

一对再恩爱的恋人也是要从两个陌生人开始发展过来的,同居生活也是一样——两个人从某一天开始要朝夕相处了,先前被隐藏地很好的诸多怪癖和小习惯被彻底剖开,曝光在太阳下。

什么不爱卫生、强迫症、懒人多作怪……
这一类的矛盾基本风平浪静地便能解决。一方主动的退让是最好的解决方法。

但是,如果你每一次都选择把矛盾累积起来,那么恭喜你——你们之间的摩擦会逐渐上升成为一轮又一轮的战役。


黎簇也想不起来,这次到底是为什么要和吴邪吵架。

总之是些小问题。
同居了总会有些小问题嘛。能理解。


气就气在他不理吴邪,吴邪也不来主动找他。

今天晚上他发了好大脾气,不要命了一样冲吴邪大吼大叫,还砸了家里一些……呃……易碎品。衷心希望那些东西不值什么钱。
完事了往沙发上一坐,黎簇只感觉一堵看不见的墙直接立在了空气中,满地狼藉把两个人隔开了好远的距离。

极其安静和尴尬。


黎簇倔犟地背对着吴邪,坐在沙发的一边,自觉有些潇洒地留下一个背影给吴邪。

可等了好久,黎簇等不到他开口说话,也没等到吴邪从背后拥上来哄他。吴邪连一个回应也没给他,颇有一种:我就静静地看着你发疯到什么时候(黎簇个人感觉)的意味。

黎簇突然感觉心里有些憋屈。
闹了大半晚上,自己实在气昏头了,本来不想把气氛搞得这么僵硬的。而且自己坐在这,慢慢冷静下来想想……好像自己确实是无理取闹的那一方。

这下下不来台了吧?
黎簇你是不是脑残啊……

认识到这些事实的黎簇心里更加郁闷了。
他扁扁嘴,低头玩着自己的手指,心里想着该向吴邪道歉却不知道怎么开始,整个人坐立难安起来。

黎簇总的说来是个好小孩,虽然学习成绩差了点,人有些时候有些蔫坏,但心眼不坏,三观正常。
他秉承着‘有理走遍天下’的理念——不仅会梗着脖子冲在最前面讨回公道,也会在冲动之后被心虚给打败,主动承认自己的错误。

但在吴邪面前……无论自己是对还是错,黎簇感觉自己一直是无理取闹的那一方。


黎簇给自己做了好久的心理建设和思想工作,才咬着牙转过身,准备好和吴邪道歉。并暗自下定决心要做一个理智的人,决不能再无理取闹了。

他刚一回头就正好对上吴邪的眼睛。

心脏似乎停了好几秒。

吴邪就坐在沙发的另一头,静静看着黎簇,眼神温柔。在白天的忙碌之后,暖黄的灯光给他的侧脸笼上疲惫的光影。他很累,可他一直在黎簇的身后等待着。

每一次都是这样。
黎簇在闹别扭之后等来的总是吴邪无条件包容的眼神。

他不说话,吴邪也不说话。
只要他想说,再多话吴邪也愿意去听。

“怎么,想明白了?”
吴邪对黎簇挑挑眉,又回到那个熟悉的志在必得的笑,让黎簇有些牙痒痒。恨不得跳到他旁边去咬他。

“笑笑笑,笑什么笑啊!我自己在这自己生自己的气,都要气出病来了,你……你连过来哄我一下都不肯啊……”

一开口还是改不了的傲娇语气,在吴邪的无奈眼神里黎簇心里的委屈几乎要冲出喉咙了,自己越说越难受。

吴邪在接收到自家媳妇怨念的眼神之后,大咧咧朝黎簇张开双臂。就等着黎簇扑过去给他顺毛一样。他靠在沙发上对黎簇笑起来,喉咙里发出期待的单音:“嗯?”

黎簇忍了忍,看着吴邪得意的脸,忍住自己不要破功去打他。

——
这人真是有够臭不要脸的……我说的这么直白了还要我主动??这种男朋友要来干什么?留着过年吗?!

坐在那腹诽了吴邪千句万句,黎簇直接给了吴邪一个白眼,假装自己看不见吴邪对他敞开的怀抱。想了想觉得还不够,干脆整个人又背过去,留下一个后脑勺给吴邪。

还是眼不见为净的好。


不过这次吴邪没让他又坐在那一个人郁闷。

黎簇感觉自己被一双带着热度的手臂拉起来,有些强硬却不会痛。温暖的身体贴在他的背后,吴邪几乎整个人靠了过来,倾身压了一些令人安心的重量上来。

“吵了那么久,饿了吗?”
“……我不饿,你别管我。”
“你对我撒谎有什么后果忘了吗?”
“……”
“我再问一遍,饿了吗?”
“……嗯。”

从背后抱着自家小孩,把他整个人半环抱在怀里。吴邪收紧了手臂,把下巴轻轻靠在黎簇的头顶,每说一句话胸腔的震动都让黎簇心跳不已。

“好了,别气坏自己了。山不来就我,我来就山就是了。”

说完,吴邪偏头亲了亲黎簇的侧脸,看着他脸皮泛起薄薄的粉红,心里估计他该是不气了。单手就把黎簇从沙发上捞起来,扛在肩膀上。

“走,下馆子去。”

……

“下馆子就下馆子,你放我下来!”

END.

不知道自己写了些什么玩意……
可能是想下馆子了……
谢谢读到这里的你(比心)

 
评论(9)
热度(27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N-kun。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