渣写手/不会再更新

【邪簇】殊途

阅读前注意:

1.黎簇回到过去拯救吴邪梗(身穿
2.快开学了,码个短篇给大家开心一下(记得夸我

听着尤长靖的傲红尘码的字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你曾经说我们的缘连死亡也无法斩断。

我不想判断真假。

我只要你活着。

—1—

太安静了。

这个家里好久没有这么安静了。

黎簇缩在沙发上,像个虾米。他把脸靠在自己大腿上,目光虚无,大脑一片混沌,四肢都有些凉得发抖。他也不知道自己坐在这里多久了,也不想去想。

突然响起的刺耳电话铃也没有把他从自己的世界里扯出来。

撕裂,静默,撕裂,静默……

电话锲而不舍地打进来,才让黎簇有了一点动作。

他伸出手,努力了好几次,才控制自己僵直的左手拿起了电话,开口才惊觉自己的嗓音已经哑了:“喂……”

“黎少爷,您快来看看吴大奶奶吧……她昏迷的时候除了喊吴邪少爷就是喊您了,我们这乱成一团,也知道您也……哎,还是希望您振作……”

白蛇的声音在他耳朵里越飘越远,他怔了一会,还是没有办法回笼自己的意识,他听到自己机械的声音:“……我……知道……人死不能……”

说不下去了。

感觉自己的心脏又被扼住了,那句话仿佛揭开了潘多拉的魔盒,如潮水般涌来的悲伤和痛苦让他整个人几乎崩溃。对他来说,自己的眼泪似乎被那个死去的人一起带走了——

没错,吴邪死了!

哪怕自己再不愿意接受,再哭再闹,也改变不了这个事实。

那个又毒蛇爱损人,老是一肚子坏水和阴谋的人;那个对你好却从来不会说出来的人;那个和自己一起出生入死那么多年的人;那个会纵容他宠爱他的人。

他已经不在了。

他一想到这个不得不接受的现实,冰冷的空气又从四面围起了他。

就在今早黎簇才收到那个令人崩溃的消息,在崩溃之后紧接而来的是难以置信——吴邪在这次下地的行动里,竟然在意识清醒的情况下,指挥全队人在地宫里越走越深并最终引爆了随身携带的炸药。全队人都葬身在坍塌的地宫里。

这叫人如何相信?

怎么可能?

那个临走前虽然不告诉自己,但会偷偷打电话警告自己别闹事,乖乖等他回来的人怎么可能做出这样的事?

自己甚至在他出发前夜跑去和苏万浪,回来的时候只接到了吴邪的电话,连最后一面都没见到。

不可能。

一定是,有人害死了吴邪。

一定是。

电话里的人还在说话,他却一直想着这些事,愈来愈笃定自己的想法。
恨意像是让他失去了理智,黎簇逐渐感觉全世界的声音都在远离他,呼吸都让心脏里一阵一阵地发疼,大脑感觉像突然被针扎了一下,倒在沙发上失去了意识。

—2—

“……好,马上就出发……”

黎簇头痛欲裂,沙发上的枕头让他有些不舒服。他抬手把身上铺的毯子掀开想翻个身,却被一双有力的手按住了不安分的手,感觉那个毯子又被盖回了他身上。

有人!

黎簇还没有睁开眼,两只手就比大脑更快动了起来。灵活地挣脱了束缚,同时脚毫不留情地向那人踢过去,但对方好像预测到他的动作,马上用膝盖反压制了黎簇。整个人几乎压在黎簇身上。

“怎么?一大早就想谋杀亲夫?”

黎簇霍然睁开双眼,时间仿佛暂停了一般,他没有再反抗,只是死死地盯着眼前那个男人,好像害怕他是幻觉要消失了。眼睛里面的眼泪开始打转,黎簇不敢眨眼,怕眼泪一掉把这个男人也带走了。

吴邪感觉他有些不对,以为自己压疼了黎簇,想马上起身却被黎簇抓住他的手臂,用力到吴邪感觉到了黎簇的恐慌:“怎么了?做噩梦了吗?”

吴邪一边说一边俯下身子去轻轻环抱住黎簇,他的小朋友就马上迎上来,用力反抱住他。黎簇还把他的脑袋放在了吴邪的脖子旁不停地蹭着。像是在撒娇。

但吴邪能感觉到自己的衣领都快被泪水浸湿了。

“怎么了,乖,和我说说……都是梦,别怕别怕……”

吴邪很有耐心地哄起黎簇来,低头亲亲黎簇的眼角。

黎簇有些抽噎,哭的有些上气不接下气:“吴……吴邪……我,我不想做这样的梦!我不要!”

他真的以为自己做了个梦,吴邪在梦里死了。

可是黎簇发现不对。
他想和吴邪详细说说‘那个梦’,却做不到。有一种力量好像在他说话的瞬间抹去他的声音——只要他谈论起‘吴邪会在地宫遇害’,他就说不出话来。

“好了,肯定是你想太多,噩梦都是这么来的。”吴邪看黎簇没有想谈论刚才那个梦的意思,便及时转移了话题,抬手轻轻抹去黎簇的眼泪,“昨天你不是还说要和苏万出去玩的吗?怎么还睡在这?”

昨天?

苏万?

黎簇的大脑有些转不过来,他看着吴邪全副武装的样子和门口的背包,有些迟疑:“你,你要去哪啊?”

吴邪笑了起来:“你这记性,我今天一早的飞机啊。这次下地的行动不是早就敲定了吗?”

是那个行动!那个会要了吴邪的命的行动!

黎簇突然没有办法保持冷静了,他跳起来,神情有些恍惚:“……不行……不能……吴邪我要和你一起去!”

吴邪皱了皱眉,这小鬼心血来潮也不是一次两次。看黎簇的样子有些古怪,他伸手按住黎簇的肩膀让他冷静下来:“……不行,你不在计划里,虽然没什么太大危险,但是……”

黎簇直视吴邪的眼睛,里面压抑的愤怒和坚决让吴邪有些捉摸不透:“吴邪,你知道我的。我一定要去,你不让我去我也会偷偷去,你明白我的。”

他强调了两次。
吴邪是最明白他的人。
而黎簇也明白,吴邪会带他一起去,与其让他一个人摸索去地宫的路,不如呆在他身边安全。

他转身回房,草草收拾了一下自己的衣物和必备品,全副武装地站在吴邪面前,脸上还有未干的泪痕,对着吴邪露出了势在必得的笑容。

无论是谁要害你,我都不怕。我会保护你。






——

“吴邪!我回来了!”在外面鬼混了一整夜的黎簇推开门,发现家里空无一人。
看了一圈发现吴邪出门必带的包没了,他瞬间明白过来,有些气不打一出来,狠狠砸了沙发上的枕头,砸一下还不解气又砸了一下。

“出门都不和我说一声?我出去一整晚电话都没一个……别是外面养了个别的梨吧!”




—3—

自从黎簇下了地宫开始,他一直有意识地争在吴邪之前做一些事情。在黎簇的想法里,他想把团队一切的注意力都引在自己身上。
无论是什么,队伍里可能潜藏的叛徒也好,有恶意的刀也好,黎簇也会毫不犹疑地站在吴邪面前替他挡住。

吴邪摸不透他,虽然没有出现什么大的乱子,但他却不能坐视不管黎簇的危险举动。只能一遍一遍地提醒黎簇,最后甚至到了呵斥的程度。

“你到底想做什么?我已经说了很多次了这样太危险,一个不好我们大家都会没命!”

黎簇乖乖地听着,低头受训。

但心里比谁都坚定。

就算是吴邪也不能阻止他。

所以当他抢在吴邪面前冲进这个主殿,门就在他身后落下的时候,他没有回头去看吴邪的脸。吴邪自然也看不见他脸上的表情——那是高兴的表情。

其实黎簇心里想的很简单,他抢先了命运一步——

就是这里,这个地宫把吴邪杀死了。吴邪不进来,就一定不会死。

吴邪在地宫外像是疯了一样拍打着那扇死死紧闭的门,明知道地宫的门不会再打开第二次,却还是失去理智一样寻找再次进去的机关,却又强迫自己必须冷静下来,全队人的性命还在他身上挂着,他不能这样失控。

不知过了多久,他突然听到了黎簇的喊声,很小很闷,可能是找到了主殿的通风孔:“吴邪我没事!……你们从原路返回吧……这里……工匠留下的出口!”

“黎少爷果然聪明过人啊!”全队人都不禁发出感叹,“运气也不是一般的好,看来主殿里危险不大,……”

吴邪没有听他们在说什么,他直觉事情没那么简单,黎簇非常不对,从他一定要来的时候自己就应该阻止他。
可没有后悔药能吃。
吴邪反问黎簇多次,都只得到了“没事的,吴邪你要相信我好不好!我这次一定证明给你看我没问题!”的回答。

没人能理解吴邪现在的心情,黎簇在他看不见的地方这件事让他头一次内心升起了恐惧和焦虑。
他没有办法安心在外面等他出来。

可有什么办法呢?
黎簇把所有吴邪能走的路都砍断了,只留给他一条路:原路出去。

他逼着吴邪冷静,逼着吴邪去思考。
这个墓确实留有工匠出口,那也是只能使用一次的出口。留给转世归来的墓主离开。而一般在使用一次后会自动掩埋住,甚至有些这样的墓会直接爆炸。

那么,再不安也只能诚信祈求——

黎簇,你一定要平安出来!否则……






黎簇看着主殿里死状各异的人和飞舞的孢子,心里有些害怕,却明白了一切。

为什么吴邪要主动赴死,为什么他把进了主殿的所有人都炸死在这里,让整个地宫永远被埋在地下……
这里数量庞大的孢子会寄生在人类身上,只要进来接触了就会……

黎簇翻过一个死尸,他的皮肤上有着密密麻麻的黄色淡斑,有无数肉球隐藏在淡斑下,好像要破开皮肤生长出来。——这肯定是新来的,斑颜色极淡。
所有的尸体都不像尸体,皮肤鲜活如初,只是有些长了淡斑,有些年头的直接在皮肤上长出了瘤子。

这分明是死亡的寄生病,而且有极强的传染性。


黎簇干脆地坐下,在寒冷的主殿正中。四周没有一切声响。
真是讽刺,本来以为毫无危险的主殿,其实才是最危险的地狱。

吴邪是不是……曾经也在这里挣扎过呢?
他是怎么做的呢?

想想吴邪的脸和他可能会说的话,黎簇瞬间不再害怕了,反而笑了出来。

反正你一直,都是英雄一样的人啊。

—4—

轰的一声巨响,吴邪第一个反应过来,指挥大家趴下掩藏。他自己却支起了身子,直视着那炽热的火焰,爆炸还在继续,他眼看着红光窜舞,瞳孔骤然收缩,这地宫爆炸威力竟然这么巨大!

不,不……

他没等爆炸彻底结束,就嘶吼着跳起来冲向地宫,恐惧如同潮水一样掩盖了自己的理智。他却还是被众人死死拉住:“老板!老板!”

“……你们都给我放手!立刻!”吴邪想摆脱他们,却被压制住,用力到眼睛有些发红。


“吴邪!我在这里啊!你又在发什么病啊!”

一个熟悉的声音好像给这个混乱的局面按下了停止键。所有人都不动了。
吴邪转过头去,看见黎簇那张脸,全是灰土也盖不住他有些疲惫的脸。黎簇好像是累极了,几乎是一步一步挪过来站在呆滞的吴邪面前。

吴邪发现自己有些腿软,刚才他脑海里几乎也是一片空白的,眼前只有爆炸的可怖景象,他向前狠狠抱住了黎簇,用力到让黎簇有些呼吸不上来。

“……你没事,你没事……”

太好了,你没事。

黎簇本来就是脸皮薄的那种人,他见大家都用一种‘不怀好意’的表情看着自己,脸上有些发烫,却不想挣开吴邪的怀抱。他知道吴邪很不安,他也只好用力回抱着吴邪,不时拍拍吴邪的背全当安慰。

后来黎簇实在是被勒得难受了,才狠狠拍了吴邪的手臂:“行了行了,你这是怀疑我黎小爷!勒的好痛啊快放开!”

吴邪这才放开他,有些恶狠狠地敲了黎簇的脑门:“你等着我回去收拾你!”

黎簇气的向他吐吐舌头。

众人长出一口气,任务也圆满落下帷幕,各自准备拔营的工作。
——走,我们回家!




—5—

黎簇转头看了看吴邪认真指挥返程的样子,看着吴邪有些坚毅的侧脸上有着劫后余生的放松感,沉默了一会好像明白了什么。

他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机——

“什么也别问,吴邪这次下地的地方你知道的,马上启程过来。看见吴邪就说你是刚从地宫出来的。找借口这种事你很擅长,就拜托你帮我圆上这个谎言吧。”

“我们马上就要下地宫了,我没办法再给你发短信。相信我,我一定会保住吴邪。哪怕牺牲我自己。”

“反正我也不想回去那里了,那里实在……太孤独了。哪怕只是这个时空的他活着,对我来说也是最大的慰藉。”

“你们都要好好的。”


把这几条莫名其妙的短信删掉。不忘记把自己衣服上故意混上的沙土也轻轻拍掉。黎簇扬起笑容起身往吴邪身边跑去。



吴邪,我也只想要你活着。

那就够了。

END

谢谢读到这里的你们(比心

喜欢的可以点亮爱心/和我尬聊嘛~

 
评论(16)
热度(17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N-kun。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