渣写手/不会再更新

嗯,我们永远一起。(温暖三十题)

剧版鸭梨惨绝人寰的一周,亲妈粉哭成黑瞎子(黑爷:??)
发一下日常黏黏糊糊傻fufu的沙雕小甜饼。
题目有改动。渣文笔慎入。

1.一瓶水

王盟拿着最后仅剩的一瓶水,递给吴邪。
他有些为难地看着自己老板:“就剩这瓶了。”

黎簇立马跳起拔腿就跑,妄图躲开吴邪向他投掷过来的水瓶。
他就知道这次物资支援黑瞎子要坑自己一笔,出发前笑着说出那句意味深长的“小崽子总要成长的”让他心里直发毛。

结果一路上自己身边的人像是约好一样,不停地给自己掉链子——坐的车轮胎炸了,练了一把跳车技术;安排给他的物资不是缺了就是少了;自己的衣服突然裂开了口这些鸡毛蒜皮小事——而每次吴邪都给他硬把掉下的链子接回去。

想拒绝?
不行。
就像现在这样。

黎簇捡起那瓶砸到自己后脑勺的水扔回来,像丢一个烫手山芋:“你师傅现在在锻炼我求生技能!这水你喝!”
吴邪接住后反手再给他扔回去:“他不在,你得听我的。喝水!”
黎簇接住再扔回来,这次转身就跑:“你年纪大了,别逞强,多喝水保养自己!”
吴邪挑挑眉,长腿一迈从后面几步追上黎簇,直接用胳膊把整个人牢牢锁住,把水威逼利诱着给小孩喝下去:“好啊,在我保养好之前你可别挂了,不然怎么体验保养的效果?”

王盟坐在沙地上,看着两个幼稚鬼在沙地上扭成一团,默默打开准备喂给犬队的狗粮:
知道你们互相心疼对方没水喝了。
所以为什么不喝同一瓶?
两位傲娇老板我求你们放过这瓶可怜的水吧。

2.睡着的他和狗

黎簇和小满哥玩得好不是一天两天了,黎簇依旧是少年心性,小满哥也听他的话,一人一狗经常在吴山居上蹿下跳的。

其实,吴邪的压力也减少了很多。他最怕的就是黎簇喊着要走的样子,冷漠到了极点。汪家人事件之后黎簇的神经一直处于绷紧的状态,非常没有安全感。多了小满哥陪他也是很好的……

“……话是这么说……小满哥你这样任着他乱来,我也是会生气的。”
压低了声音,吴邪叉着腰低头扫视了仰躺在客厅地毯上的黎簇——他侧躺着双手紧紧环抱在胸前,蜷缩起来的姿势像是保护自己,也像是发冷。

吴邪看的有些心疼,黎簇每晚都是这样的姿势窝在自己的怀里,一定要自己抱着他才能让他安稳睡过去。偶尔还会被噩梦惊醒。

倒是很久没见他自己一个人睡觉了。

小满哥好像知道黎簇的不安,乖乖卧趴下。主动贡献出了柔软的肚皮让黎簇的后脑勺微微靠上,头轻轻靠在黎簇的脸颊边。把黎簇圈进自己的领地里,就像护卫着自己的宝藏的巨龙。

它抬头看吴邪,吴邪也低头看它。
黎簇的呼吸声横亘在这一人一狗之间。眼神的交流还在继续。

——抢宝藏的恶魔来了!!!
看着小满哥不情愿的眼神,吴邪有些无奈地蹲下,小心翼翼地抬起黎簇的脑袋,好让自己的右手环上去,代替小满哥的肚皮给黎簇当枕头。左手穿过黎簇膝下,轻易就把人横抱了起来。

黎簇没醒,只拿脸颊蹭了蹭吴邪的胸口,蹭得有些热乎乎的。

小满哥见吴邪要走,张开嘴下意识想“汪”出声来。吴邪立马比了个‘安静’的手势,眉毛一翘甩了一个警告的眼神,在及时制止小满哥吵醒黎簇之后,吴邪还勾起嘴角给小满哥一个志得意满的笑,口型说了个“乖”,利落地转身把黎簇送进卧室。

小满哥:……汪。

5.床单是要绿色还是蓝色

黎簇的场合——

“问我啊?我觉得床单随便什么颜色都行啊。”黎簇有些无所谓地耸耸肩,躺在懒人摇椅上晃着。
这些小问题一般打扰不到他,吴邪为了让他好好养伤基本包揽了所有大事小事,也不假手于人。

按胖哥的话来说“天真大概是想当二十四孝好老公的代表吧”就是了。

他被救回来的那段时间精神几乎彻底崩溃,在当时的黎簇的眼里,全世界都是尖牙厉鬼。
几乎被汪家人彻底废掉的双手不停挣扎着,输液的管子扯落一次又一次。他会冷嘲热讽走每一个来探望自己的“不怀好意”的人,包括让他恨之入骨的吴邪。

吴邪那段时间寸步不离地呆在他身边,在他发疯的时候会放任自己发泄,不躲也不让。不厌其烦地询问自己的身体状况,温柔地喂自己吃饭。好像听不见自己那些刺耳的话。

吴邪只说“我不会再抛下你”。
自从黎簇得救,这句话他一遍一遍说给黎簇听,一遍一遍低头亲吻黎簇的额头。
虔诚至极。

想到这些,黎簇拿起手机看着自己拍的吴邪照片,却马上按熄屏幕。确实躺着真的无聊,但他也不想骚扰吴邪,想做一个不让吴邪操心的乖小孩。

黎簇想了想,歪了歪脑袋,补上了一句:“只要是吴邪喜欢的就行。”

说完附赠了一个傻笑。

吴邪的场合——

“床单?蓝色好看。”吴邪不假思索地回答,似乎床单颜色不是什么大问题。

“嗯?你问为什么?”吴邪放下笔,整理着桌面,心里开始想为什么选蓝色的床单。马上得出了结论。

其实花纹图案都不是什么重点,蓝色的床单非常能映衬黎簇白皙的皮肤。尤其是深蓝色。
少年欣长的身形和笔直的双腿稍稍陷进蓝色的床单里,透着一股诱人至极的魅惑气息。大病初愈的身体有些瘦削,少年微微闭着眼睛趴着,蓝色的床单几乎遮住他半边脸,凌乱的黑发散开。这让他看起来更加脆弱,也乖巧得不行。
像是在发出无声的邀请。

真是想让人……

停。

吴老板你满脑子都是这些带色废料,对得起突然感动的黎簇吗???(良心的拷问)

17.亲手剪发

“吴邪,你行不行啊……”
“你说我不行是吗?”
    ……
“哎呦你有病啊我不是那个意思!”
“哦?那你什么意思?”

对这个无赖,黎簇有些忍无可忍。可他歪着头也不敢动,吴邪的脸就凑在自己的头旁边,也许自己往右边用力一撞就能把他鼻子撞歪……
算了,不能这么暴力。

他闭着眼睛打算来一个眼不见心不烦。可是悄悄睁开一个小缝的眼睛还是看见残酷的事实。

“吴邪!我头都要被你剪秃了!”

黎簇自从进了汪家人的魔掌里之后,头发就一直没剪过。别说是头发了,他连自己的身体也没有办法保护好。全身是伤的时候谁还管的上头发是不是长到扎眼了呢。

现在恢复的差不多了,黎簇整个人精神好了不少,但偏长的头发让他看起来有些阴沉。
吴邪抓起黎簇一把长到脖颈的头发,用手轻轻梳下:“是该剪个头发了。”黎簇点点头。
结果黎簇等来的只有操着两把剪刀的双刀(老)男人吴邪。

他老老实实地坐着,任由吴邪在自己的头上咔嚓咔嚓地挥舞剪刀,并且眼睁睁地看着他剪秃了一小块。

“……早知道就不让你动手剪了……”
对着镜子,黎簇不停地拨弄自己的头发,努力地往秃的那一小块靠拢,妄图把它彻底遮住。

“好了好了,再扯下去秃多一块。”
吴邪拉住他摧残自己头发的手,用自己的手包住。俯下身在黎簇耳边哄他:“你什么样不好看啊。在我眼里你就是最好看的。要不等会我把我的头也剪秃一块,陪你一起?”

黎簇猛一抬头使劲给了吴邪一头槌。
——又忽悠我!你以为我不会追究你剪秃我的头吗!

鸭梨不气,这个男人迟早秃顶的。

END

说是三十题其实只有这几题
……许愿鸭梨这周脱离苦海qaq

感谢读到这里的你~(比心

 
评论(11)
热度(186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N-kun。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