渣写手/不会再更新

沉溺虚幻梦中【病娇慎入】

突然高产的我(?
第一次尝试黑化病娇鸭梨和一个同样有点问题的吴邪(我也不知道吴邪哪里有问题,不想考究反正就是这么随便的设定(理不直气也壮.jpg)

逻辑死。
OOC依旧慎入。

——

起身,右转。

“……吴邪,你要上哪去呀。”

嗯,是这句话。今天已经听到了第六次,如果不出意外,半小时后会再问一次。

吴邪回身给坐在轮椅上的黎簇一个安心的笑,直视着黎簇有些紧张的双眼。那双眼依旧有着过去的神采,明亮不可方物。此刻正满满倒映着自己的身影。

好像全世界再无他物。



“别紧张,我哪里也不去。想喝水了吗,我给你倒?”

吴邪在关心自己啊——意识到这一点的黎簇抿起嘴笑着点头,眯起眼睛像只慵懒的小猫。他冲着吴邪笑得一脸幸福。阳光把黎簇的脸部轮廓都蒙上一层温暖的光。

黎簇不说,但是吴邪知道他喜欢自己这样温柔地低声安抚他。

——

黎簇在被吴邪他们发现的时候,正在汪家人的老巢里大开杀戒。
其实也没那么暴力,照他当时遍体鳞伤的样子,充其量只能说是正当防卫。

他不知从哪里搞来的c4炸药和手枪实实给了汪家人一个措手不及。谁能料到一个近乎残废的人还拥有能够反抗的力量?——腿废了还有半只手,端不起枪来还有自己的牙齿,不能移动跪爬着也在前进。


黎簇像是地狱爬出来复仇的恶鬼,全身浴血,伤痕深可见骨。眼里的杀气让增援的九门众人都心惊。

但他在吴邪面前却突然变了一个人。


吴邪颤抖着把他抱起的时候,他瞬间乖巧的像个等待被献祭的羔羊一样。好像刚才那个面不改色用小刀给人开肚子的那个恶魔不是他。
他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吴邪逐渐泛红的双眼,抬起手想抹去即将落下的泪水,却感知不到自己双手,只觉得沉重到无法移动。

“……吴邪。别再丢下我。”

很久不曾开口说话的黎簇每说一个字都带出一股血,眼睛却还是死死看着吴邪,亲眼看着吴邪点头应允才好像安心地合上双眼,嘴角噙着一抹笑虚脱过去。

——

黎簇在医院养病的时候一开始还是很安稳的。
苏万杨好每天抽空来陪他说说话,他也像以前那样和他们嬉笑。身体恢复状况也不错,吴邪也放下心来,逐渐把汪家人的彻底清除提上了日程。

后来吴邪才明白,最可怕的大概就是‘像以前一样的虚假安稳’。

虚假的安稳维持着虚假的平衡。
而那天发生的事把这个平衡彻底打破。

——

“吴邪。黎簇在休息呢,你怎么现在来看他啊?”
吴邪在黎簇的病房外遇见巡视病房的梁湾,停下脚步和她交谈起来。

“昨天计划出了点事,没来看他。今天想早点过来……”
吴邪一边说一边从透明的窗户那里去看黎簇平静的睡脸,少年静静闭着眼沉睡,浅浅的呼吸起伏着。他放下心来转头对梁湾笑笑。

“放心吧我们都在呢,包管照顾好你的小男友~”梁湾给了吴邪一个‘我懂的’的眼神笑起来。

好久没有这样轻松的对话,心下还有些感慨这样平和的生活。

“总要自己看才放心,”吴邪不理会她的调侃,抬手跟她示意了一下,“那我先忙了,下午再来看他,让他好好睡会。”

梁湾点头,目送吴邪离开,自己也转身忙去了。

——

梁湾看了下注射表,想着黎簇也该到时间换水了,她轻轻推开了黎簇病房门,那个少年似乎还在沉睡。

吴邪离开也没多久,早知要拔针了就叫他别走好了,两人起码见一面啊……
梁湾心里念叨着,走向挂在床边的吊瓶,伸手准备更换。

“你们刚才在我门口聊什么啊,这么开心?”

冰冷到仿佛坠入冰窟的声音在背后响起。梁湾吓了一跳,手里的空吊瓶失手掉落在瓷砖地上,发出‘碰’的巨大声响。

床上的少年不知何时睁开了眼,却连一丝眼神都不给她,好像不把她放在眼里,只是一直一直凝望着天花板。

梁湾白了一眼黎簇,但考虑到这是病房她没有大声嚷嚷,压低了声音抱怨黎簇。

“你这小屁孩要吓死我啊,醒了能不能说一句啊……”

但黎簇毫不留情的打断了她。

“你为什么不让吴邪进来?你到底想做什么?……我好想见他……你们为什么要在我病房门口聊的那么开心啊,他还对你笑了……明明他只会也只应该对我笑的…凭什么…”

他就像个坏掉的录放机,嘴里念念有词,声音却是嘶哑的。露在床外的手绞紧了被子,像是暴怒到了极点,几乎把被子撕裂,以此来隐忍自己的情绪。但是黎簇面上依旧平静如同一潭死水,一动不动地望着一片雪白的天花板。

诡异。
诡异的不协调感。

他问的问题也混乱起来,听来分明是无理取闹的问题,又像是自言自语。

梁湾不知道该做什么,看着这样的黎簇,她现在整个人的大脑一片空白。甚至想夺门而去,离开这个压抑的空间。

在沉默中,黎簇轻轻转过头来,原本如同死水的双眼看向梁湾时陡然变得阴冷起来,眼神似乎化成了实质的刀割破梁湾的喉咙。其中的警告和威胁不言而喻。

蛇一样阴森的双眸让梁湾打了个寒战。
他却在那个瞬间收起了周身所有尖锐的刺,又变回以前梁湾熟悉的那个黎簇,没心没肺地笑了起来。

“怎么了梁医生,是太冷了吗?”

——

“……事情就是这样,吴邪,我希望你知道事情的重要性。
“他现在表面上风平浪静的,实际上精神却在理智和疯狂之间动摇和徘徊。一旦失控谁也不知道后果。
“而你是牵制他唯一的筹码了。”

吴邪回想着梁湾严肃的脸,想从黎簇沉睡的脸上想象出他阴冷的眼神和诡异的笑。却发现自己无法想象。

他伸手慢慢抚摸上黎簇的眉眼。皮肤在精心养护下重新变得细腻起来。这个少年正在恢复,恢复到他‘原本该有的样子’。

好像知晓吴邪陪在他身边,黎簇睡的很沉,眉眼都舒缓开来,嘴角还带着一丝淡淡的微笑。

撩开有些长长的刘海,俯下身吻上黎簇的额头,吴邪再抬起的时候,黎簇已经悄悄睁开了眼睛。那双眼依旧如初,满是灵气,因为刚睡醒还有些小迷茫,没有焦点。整个人看起来呆呆的。
但他看见吴邪的瞬间就清醒了,眼睛变得闪闪发亮,和小满哥的眼神有得一拼,满满地都是吴邪的身影。

吴邪嘴角不自觉地就开始上扬。
这种小狗崽的眼神,真不知道从哪学来的。

——

吴邪也不是没想过以后。

现在这样安稳的日子真的像梦一般。
就好像一切悲痛和伤害都没有发生过。
有什么不好呢?

如果可以的话……
如果这样就能让黎簇安心的话……

“起床啦小懒虫。”
“……嗯……去你的吴邪,你是大懒虫。”

嗯,今天的黎簇依旧安全可控。

新的一天开始吧。

end.

就是这么突然的结尾
只是一个病娇小脑洞,务必不要深究

依旧感谢读到这里的你~

 
评论(12)
热度(141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N-kun。 | Powered by LOFTER